暖男小学保安成网红:帮孩子系鞋带 认出毕业回校生

2016-11-28 08: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暖男小学保安成网红:帮孩子系鞋带 认出毕业回校生

学生放学时,段成华一直忙个不停。

段成华和家长交流。

有一个学生小学毕业多年,上大学后重回母校,他一下就能准确喊出孩子的名字;老师给学生布置“最熟悉的人”的作文题目,他被不少孩子写进作文中。他就是佛山市禅城区玫瑰小学的保安段成华。最近他火了!

因为能够记住全校千余名学生的名字,还有家长的车牌,这位被孩子们称为“段叔叔”的保安成为“网红”,甚至被网友冠以“最强大脑保安”的绰号。昨日,本报记者来到学校对话这位“网红保安”,了解到他的“神奇”背后,是日常工作的认真与用心。

走红:保安能记全校千余学生名字

“天气凉了,去买衣服吗?”昨日天气转凉,禅城区玫瑰小学的家长在路过校门口时,段成华认出这名家长,主动和她打招呼。“你最近很红哦。”该家长接过话,临别时不忘补上这句。

段成华走红,源于他能够记住学校全校1300多个学生名字的“神奇记忆能力”。此事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播出后,引起很多家长的共鸣,纷纷在朋友圈交流。家长称,“段叔叔”确实能够记住自己孩子的名字,还认识对应的接送家长的面孔。

“其实并不是全部,我只是记得大部分。”谈起自己的走红,段成华有些腼腆。“我仅初中毕业,如果记忆力好,那学习成绩也不会太差了。”段成华说,像一些低年级的孩子,一开始刚进学校的时候也会记错,只是家长每天都来接送,慢慢地相处时间长了,孩子的名字也就记住了。

感动:学生毕业几年回校还被认出

段成华说的“时间长”,是整整10年的时间。段成华今年43岁。1997年,来自四川广安的他先去了顺德一家工厂工作;2003年,他应聘到佛山实验学校担任保安;2006年,段成华来到玫瑰小学,一待就是10年,逐渐成为学校孩子们所熟悉的“段叔叔”。

虽然段成华谦称能记住学生名字只是得益于相处时间长,但在学校老师看来,这更多是因为段成华工作的细心。“除了学生,他还要认识接送的家长,可以说他认识的是两三千人,不是有心是做不到的。”玫瑰小学张晶老师说,最让家长们感动的是,有些学生从小学毕业多年,上大学后重回母校看看,段成华依然能够准确喊出那名孩子的名字,“学生当场感动得都快哭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