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留学生有望获奖学金

2016-12-01 08: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教委昨天(30日)透露:“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的学生来京留学,可获“一带一路”奖学金,其中,博士生每人每学年4万元人民币,硕士生每人每学年3万元人民币,本科生每人每学年2万元人民币。

“一带一路”奖学金是指市政府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京进行本科及以上全日制学历学习的留学生提供的资助,是在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基础上设立的,旨在吸引更多优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京学习,推动北京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建设,促进互联互通和民心相通,提升北京教育对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的贡献力。

据了解,“一带一路”奖学金适用于本市实施本科及以上学历教育的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质的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已经申请到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其他奖学金或类似奖学金资助的留学生,原则上不再享受本奖学金项目的资助。

12月29日起,符合条件的学校每年可向北京市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奖学金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提出项目申报。

鉴于学费标准存在可能高于或低于奖学金标准的情况,允许学校申报项目和实际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对奖学金进行拆分使用,以使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受益。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