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传统文化知识大赛举行

2016-12-01 08:5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2016北京朝阳杯社区青少年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决赛在北京青少年行知实践园举行。

该项赛事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指导、朝阳社区学院主办、朝阳区社区青少年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参赛的六位选手经历了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从近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朝阳杯社区青少年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已经走过了三年时光,此项赛事的举行不仅促进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培养学生的文化底蕴,更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提高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以此全面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和社区教育。

比赛正式开始,这是一场智慧与智慧的较量,思维与思维的比拼,赛场上的学生各有特长、表现出色,随着比赛的进行,台下观众都对题目的答案跃跃欲试,情绪激动,随着台上选手的回答高兴、无奈、可惜、懊恼。比赛越来越白热化,抢答题让现场气氛瞬时紧张,题目刚出选手们就蓄势待发,每个人双目集中,双手时刻准备按下去;互动题环节则是将比赛推入了新的高潮,选手与搭档上场,他们的默契配合获得了阵阵掌声,场上的四方大比拼展示出学生对传统知识的了解。

据介绍,语言沟通人们的心灵,文字传承人类的智慧。通过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朝阳学子展示了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赛旨在培养和加强青少年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学生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更有助于活跃校园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