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2016-12-01 15: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日讯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教育部将在各地各高校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的基础上建设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据了解,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由各地各高校推荐的各行各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高校教师组成,旨在集聚优质共享的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 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知名科学家、创业成功者、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等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校教师等皆可入库。

地方所属高校将本校推荐的导师人选报送至本省(区、市)教育部门,由各省(区、市)教育部门统筹后向教育部推荐;部委属高校直接向教育部推荐。各推荐单位所推荐导师应是本地区本学校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中的导师。推荐导师遵循“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由各推荐单位对所推荐导师人选进行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推荐。各省(区、市)教育部门首批推荐的导师人数不超过100人,各部委属高校首批推荐的导师人数不超过30人。各推荐单位所推荐导师中高校教师一般不超过30%。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