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7北京高校将建50个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2016-12-08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新建基地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研究,批准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50个引智基地作为建设项目予以立项。

据悉,各高校要按照《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的通知》,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组织建设论证,进一步细化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基地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设立专项配套和发展经费,全面保障外国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匹配经费不低于国拨经费,鼓励建立访问学者制度,设立开放研究基金。基地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规章制度规定。

《通知》中指出,各新建基地要做细做实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把引智和创新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引智效益。创新基地管理和运行机制,统筹海外团队来华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和访问交流活动,发挥海外人才在学科创新中的独特作用。从2017年度起,每年按要求通过“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系统”上报引智基地工作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