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改进高校思政工作 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2016-12-12 10: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 12月9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6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陈宝生要求,高等教育必须全面落实四项重要任务。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生健康成长上,落实到教师教书育人上,落实到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上;落实到提高教育质量上。要认真做好服务国家这篇大文章;要着力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要用好高校办学自主权,加强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建设体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治校能力。要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更好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真正实现内涵式发展。

陈宝生指出,本次直属高校咨询会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高校咨询委员围绕高等教育领域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流,形成共识,会议时机好、主题好、内容好、形式好、会风好,对统筹做好“十三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