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北京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6-12-12 11: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月7日至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高校广大师生对总书记讲话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广大师生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强调中国高校的政治本色和发展方向,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强调了高校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师生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师生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