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让学生写情书 称“爱是一门必修课”

2016-12-19 16:26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终于看完全部99封情书,仿佛99位青年学生向我诉说他们曾经、正在或将会发生的爱情故事。”近日,武汉科技大学舒大凡老师用近两天时间批改完他布置的“最浪漫的作业”。

29岁的舒老师教《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向大一学生上完第三讲“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他布置了留堂作业——每人手写一封500字的情书,“写在纸上的是真情,有助于学生理解这节课的内容。”

物流管理系的小李暗恋一位女生,他开始很抗拒这样的作业,“我只想默默陪伴,不想说出来。”因此他写得毫无头绪,改了好几遍,最后终于投入了感情,写得自己都落泪了。他觉得干脆借这次机会向那位女生表白,便去买了一个漂亮的信封,将人生第一封情书寄出去。

可是,对方以“异地”为由婉拒了他。“这也算是对这份感情的收尾吧,至少自己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小李说。

女生小何刚拿到作业时有点忐忑,虽然只有几百字,但自己写了很久。她说:“这算不上是一封情书,算是对未来另一半的畅想和对恋爱观的思索。”

看完同学们的作业,舒老师被同学们的真情实感而感动。他觉得他们真正谈恋爱的并不多,过半的人都是暗恋,或者曾经暗恋。“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学会表达爱、接受爱、经营爱和拒绝爱。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