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女孩开咖啡店 为智障孩子就业创造“第二人生”

2016-12-20 08:46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老师指导小天做压花灯。

被偶像MV触动关注特殊群体

说起来,咖啡店的成立有点偶然。2013年,因为观看了偶像五月天以帮助特殊儿童为主题的歌曲《happy birthday》MV,张瑗第一次开始思考怎么去帮助这些孩子。

据张瑗回忆,她曾带一个朋友去过善工家园,一个为脑瘫、智障、自闭症等综合性智力障碍儿童及患者提供服务、培训的非赢利性公益组织。临近门口,朋友看着屋内近乎于狂躁的‘病人’,踌躇了很久也没有鼓起勇气进门。对于朋友的表现,张瑗非常理解:“普通人不一定会接受,但我希望大家一定要理解。”

前不久,张瑗在公交车上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人在重复报公交站名。正值高峰期,公交车上挤满了人,但报公交站名的人周围却没有一个人,大家都离得远远的。别人不知道,但张瑗清楚,那人是自闭症患者。“我希望大家能多关注这样的群体,去了解他们,帮助他们,而不是简单地绕过。”张瑗说。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