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阅读冲刺4大秘诀

2016-12-22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距离考研不到一周,冲刺复习阶段,能多拿一分是一分。阅读部分的分数占了半壁江山,下面着重讲解了解题方法、步骤和秘诀,同学们抓紧GET起来吧。

一个中心,牢记心中

做阅读题,要整体把握,找准每一段的中心句,再找出这句子的关键词。答题时要时刻记着文章的中心主旨和各段的大概意思,阅读理解考的就是这个“中心句”。

按序出题,迅速定位

每个问题在原文中都有一个定位,而且出题者是按文章顺序出题的。当你答题时,发现本题答案在文中的位置并没有在上一题之后,那你很有可能做错了。文章基本以5段为主(当然也有6段或7段的),要把握每段之间的关系。通常,一段一题。

干扰设置,常规排除

1、  原句重复出现,一般为干扰项,真确的都存在同义替换。

2、  意思相反的2个选项,其一必对。

3、  原文很短、起过渡作用的句子,一般为干扰项。

4、  选项中含有该段中不同句子里的词,一般为干扰项。

5、  看清楚选项中的 “重点词”——主语、宾语和修饰语。注意是否与原文一致,是否有加牵强的限定词。

6、  错误选项往往是对事实很具体的方面进行说明,而正确答案反应的是实质、根本内容。

7、  选项中有only的,一般为干扰。

8、  说明原因的,且仅是说明原因,一般为干扰。

9、  注意谁修饰谁。起修饰作用的做选项,一般是错的;被修饰的一般是对的。

10、系的题,很直接、很简单的因果关系,直接排除。

11、一般,some people表作者不认同的观点,few people表作者观点。

12、任何提醒排除2选项以后,选出和文章主旨相关选项即可。

考查态度,词汇必备

有时每段第一句话,仅是表述。第2句或3句以后,会出现对比或转折。一般转折后面的是作者的态度。注意作者对啥进行了转折,关键词一定要找出来。

某人说过的话,有时并不是题眼,但可以从侧面或某个角度反映作者观点。正确答案都和这样的观点相一致。而且要把握关键、有感情色彩的词。

1、  肯定态度: favorable、approval、enthusiasm、supportive等。

2、  积极态度:objective、concerned、confident、optimistic、positive等。

3、  否定态度:negative、objection、opposition、critical、disgust等

4、  怀疑态度:suspicion、doubt、question及其派生词。

5、  中立态度:impartial、neutral、impersonal、factual等。

考研英语对于不少考研小伙伴来说是很头疼的,所以,想在2017考研中获胜,现在就该好好准备考研英语了。而考研英语中,阅读理解所占比重最高,为40%,所以一定要尤其重视阅读的练习,更要掌握技巧。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作者:文都教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