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写作:最容易失分的5个考场细节

2016-12-23 17: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考试近在眼前,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在考场,由于时间和情绪紧张的原因,可能会忽略某些细节。尤其是作文,提分大项,或多或少会不同于往常。关于写作,这5个细节要注意。

一、 题目的写法

在考研作文中,大作文的写作,是不需要题目的,小作文除书信外,基本都需要写题目。题目是首先映入阅卷人眼帘的,一定要写在作文纸上方正中间的位置。同时还应在题目和正文间留出一定的距离,即比正文行距稍宽些。

其次,注意题目的大小写,实词的首字母一定要大写。其它虚词(但虚词中的连词的字母多余5个时则大写)的首字母均无需大写。

二、 文章的格式

四边留空:卷面的四边一定要留出适当的空白,方能使文章整齐、美观,给人清晰、明快的感觉。 空格:文章每段的首行,一定要有统一的空格(一般缩进4-6个字母)。

三、 大小写方面的错误

1、 大写每句话的第一个字母和直接引语的首字母。

2、 大写专有名词,或用作专有名词的部分普通名词,通常是缩略形式。

3、 大写缩写字母。

4、 文章标题要大写。

5、 头衔在专有名词前要大写,在专有名词后就小写。如:Uncle Methew;Methew,my uncle。

四、 标点符号错误及分析

1、 英语中没有顿号,在汉语需要顿号时可以用逗号代替。

2、 英语引用时用逗号,不用冒号,如,””.

3、 书名、文章名等出版物名称用下划线或者斜体表示(手写时用下划线),不用书名号。

五、 三段式作文注意事项

1、 作文卷面要保持整洁,不要连笔,不要涂改,这是获取印象分的重点!

2、 全文第一句和各段的第一句必须是文章的中心句,最好能用复杂句表达,因为阅卷老师没时间看作文细节内容。

3、 全文结构布局:三段,第一段3句,第二段5句,第四段4句,可视具体情况调整。第一句是话题,中间句子是内容,最后一句是总结。

越到复习后期越是心里没底,但与其纠结于未知的事情,不如努力做好眼前的事情。挺过冬天,就是春天,努力在,希望就在。希望你考个好分数!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文都教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