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体验开网店

2016-12-27 13: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 杜铮)商户入驻、注册信息、银行账号26日,定安里小学四(1)班的学生走进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体验一堂名为《手把手教你开网店》的课程。2016年全年,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依托学校专业建设、专业实训场地和专业教师资源,共开发19个职业体验项目,接待全区16所中小学,近6000名学生。

据悉,学校职业体验课程实施以来,一直致力于课程建设,今年还聘请职业体验课程专家和中小学教育专家到校为教师开展讲座。通过专家引领,让职校老师了解普教课程改革方向,认识学生核心素养的构成和有效培养途径,更好地进行课程开发与课堂教学。

为了解职业体验课程授课对象的特点,学校组织老师到学区内中小学进行听课,感受中小学课堂教学模式及观察中小学生特点。从而进一步调整体验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同时发挥骨干教师团队作用,开展职业体验课程的听课、评课活动,与主讲和助教共同研讨如何提高职业体验课程的教学质量。

现代职业学校校长朱林海表示,下一阶段学校的职业体验课程还将尝试部分课程采取送课下校的方式送到相关中小学,拓展课程的教学组织与实施。同时,借鉴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课程经验,将部分课程进行整合与转化,开发更适合中小学生的职业体验课程。将目前已经成熟的职业体验课程进行深入挖掘,向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课程平台推送优秀课程。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