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宿舍楼禁止学生裸睡?

2016-12-30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北京城市学院有学生表示,宿舍新出台一条措施,通知称禁止学生裸睡,否则将上报学生处给予处分。对此,该校相关负责人对媒体称,此举为宿管老师个人行为,通知当天已被擦除。

学生提供的图片显示,黑板上的通知写道:“因消防检查发现有同学裸睡,如发生突发事情无法应对,故决定禁止裸睡,如再发现上报学生处给予处分。”通知发布时间显示为12月27日。在写有这项通知的黑板上,还贴有几张《关于给予学生××处分的决定》。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网传通知出现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的8号宿舍楼,为男生宿舍楼。住在该宿舍楼的学生李雷(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27日早上他出宿舍时还没有看到这项通知,“中午回来时看到通知已经写上了。”另外一名8号楼的学生也告诉北青报记者,27日中午才看到这一通知。

“可能是今天来我们这个楼检查的女老师,进门忘了敲门,于是闹了尴尬。”李雷猜测。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住的这栋宿舍楼很大,宿管老师很多,其中“女宿管老师有不少”。李雷说,网曝图片中,张贴在黑板上的几张处分决定并不是关于裸睡的,“是夜不归宿的处分。”

一名住在另外一栋男生宿舍楼的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没有在宿舍楼里看到这样的通知。

该校区女生宿舍楼一名宿管向北青报记者证实,目前只有8号宿舍楼有这样的通知。“男生宿舍有女老师检查,如果裸睡,早上8点半检查卫生,多尴尬。”这名宿管说。“女生宿舍不会出这样的规定。”该宿管表示,“女生宿舍这全是女老师,男生宿舍那边有男的有女的,特别不方便。”

不过,对于网传的“禁止学生裸睡”的通知,一名该校宿管办的负责人27日下午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没有这项规定。这位负责人说:“我们不会轻易发那种通知,如果我们发通知都是经过学生处盖公章发的,粉笔写上是无效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学校每天都会做消防检查,“就是所谓查宿,楼道里检查消防器材,屋内检查违章用电、吸烟等。”不过29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经调查,当天确有此事,不过此行为是宿管老师个人意愿表达,未上报领导,校方没有这项规定。

相关负责人称,27日早上学校例行安全检查宿舍时发现有学生的裸睡行为,安全员建议同学们不要裸睡,以免紧急情况发生时应对不及,宿管办老师于当天上午在黑板上写下这个通知,下午觉得不妥后就擦掉了。李雷告诉北青报记者,28日早上他发现,写在黑板上关于“禁止裸睡”的通知已被擦除。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