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西城区少年宫举行60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

2017-01-05 08:36 北京晨报

日前,西城区教育科研月校外教育专场——西城区少年宫60周年教育教学成果展在北京四中举行。

此次成果展,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西城区响应“城宫计划”以构建学生为中心的校外教育模式,走进西城区22所中小学校,创办城市少年宫的历程和取得丰硕成果。打造和推出了一系列精品项目,如国学、舞蹈、书画等。其中,国学社团的朗诵《梦圆·大同》、合唱《礼》等表演,则是西城区少年宫在青少年国学教育中有益探索的体现。

西城区少年宫主任王小慧在活动中指出,校外教育是青少年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

作为北京市教委首批认证的校外阳光艺术团——西城区少年宫舞蹈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傲人的成绩。多年来,西城区少年宫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将优质资源服务于更多的青少年。在西城区“城宫计划”中,与学校主动牵手,挖掘自身资源、整合社会力量,老师们将兴趣培养送入校园、与学校共同开展实践活动、同时还组织国学百场进校园、书香百场进校园活动,迄今已有上万学生从中受益。

据了解,西城区接下来还将举办古筝、国学等多场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助力师生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