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美育之路”艺术硕士十周年 书画展开幕

2017-01-10 10: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讯(记者 杜铮)7日上午,“美育之路——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硕士十周年”书画展开幕,以此纪念我国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走过第一个十年。本次书画展预计展至2月5日,将为首都人民在新春之际提供一次艺术与审美的文化大餐。目前,首都师大在美术、音乐、舞蹈、艺术设计四个领域招收培养艺术硕士,十年来,学校重视传统,鼓励创新,积极培养学者型艺术家。

413364797185651670

首都师范大学“美育之路”艺术硕士十周年书画展现场

首都师范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培养了全国第一位艺术硕士,累积培养艺术硕士794人,为首都和全国输送了了大量高水平优秀艺术人才。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宗成振表示,学校目前艺术硕士每年招生约为200人,其中书法专业占60人左右。随着2013年开始北京市中小学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推进书法教育的逐步落实,首师大每年书法专业毕业的硕士生都有一部分进入中小学任教,并取得留京指标。此外,还有毕业生进入出版、文博、培训等行业,就业形势相对乐观。

245382922363650093

首都师范大学“美育之路”艺术硕士十周年书画展现场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开展了广泛扎实的美育实践,将“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列入“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首都师范大学“十三五”时期美育工作发展规划》,组建美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实体性“美育研究中心”,组织和强化学术力量和创作队伍,在艺术创作与艺术普及方面不断探索创新。

601530068598353577

首都师范大学“美育之路”艺术硕士十周年书画展现场

未来,首都师范大学还将继续重视艺术家代表作品、国家重大创作工程、重要学术平台展演等艺术创作的学术含量,强化艺术创作水平评估的核心指标作用,优化艺术学科发展的动力机制和评估机制,力争成为艺术博士试点单位。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