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接来电“涉嫌特大儿童拐卖案” 大一女生被骗46万

2017-01-11 15: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接来电“涉嫌特大儿童拐卖案” 大一女生被骗46万

从接到一个关于邮寄快递涉嫌违法的电话后,大一女学生玉玉(化名)就掉入电信诈骗骗局,两张卡上46万元被人转走。

“民警”电话里说:

你涉嫌特大儿童拐卖案

咸阳女孩玉玉,18岁,是海南一所大学大一学生。记者通过电话了解到,2016年11月19日9时许,玉玉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家快递公司法律部门的男子的电话,说她有一个从上海寄往香港的快递被海关扣留,原因是快递里有3张玉玉身份证复印件和2张原件,“可能是造假违法。”

“我从没在上海寄过那些东西。”等玉玉解释后,男子表示有可能是信息泄露,建议她报案。这时,这名男子帮玉玉转接“上海警方的电话”,一名“民警”问报什么案?她将自己遇到的事情叙述一遍,对方表示要核查。

“核查后说我涉嫌特别大的儿童拐卖案。”玉玉称,“民警”告诉她,被抓的嫌疑人供述,玉玉因生活所迫将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信息用几十万卖给了他们,嫌疑人用玉玉的银行卡收取拐卖儿童的资金200多万元。“民警”让她登录一个关于“检察院”的网站,“网页上身份证是我的信息。”而让玉玉真正感到害怕的是,该网页上有一张小孩的照片和指认书。”

玉玉看后感到非常害怕,一直保持电话联系的“民警”称,玉玉需要一笔足够的资金证明自己未去做这些违法的行为。当天11时许,按对方要求,玉玉拿着平时存生活费的一张银行卡到自动取款机前,输入一些对方告诉她的数字。“说卡已被冻结。”此外,对方叮嘱玉玉主犯在逃,此事不能向外人泄露,可能会影响其家人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