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另类大数据为网民画像 95后裸辞回家盖房当网红

2017-01-14 14:06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另类大数据为网民画像 95后裸辞回家盖房当网红

苏州和南京的“空巢青年”孤独感排在全国前五,两成人靠养宠物来排遣寂寞;单身的95后们年前会毫不犹豫裸辞大城市优渥工作,回乡帮父母盖新房顺便开个直播号尝试做网红……年关将近,各大互联网机构近日都陆续发布了多维度多角度的大数据报告,而这些大数据报告中,有关注年末应酬的,有关注娃娃幸福感的,最多的还是把视角落在了90后95后这些网络原住民身上。年前你裸辞了么,年后你会网红么?快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类。

年前摄影棚和游戏公司最缺人

95后裸辞回家盖房当网红

每次农历新年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用工荒,而赶集网最新公布的一项数据调查显示,今年最着急的声音却是来自互联网产业。同时经营着一家摄影棚和一家服饰网店的老板小常说,他所雇佣的几个灯光助理、图片后期师都是95后,“还没到春运,已经有两人裸辞回家了。”眼下他正为年关旺季没人干活着急得团团转。

95后的任性和厉害也是没说的,游戏开发员小赵在网上调查中留言说,自己去年12月下旬就辞职回了家,老板打了5次电话,提出加薪让他回来也未果。目前小赵正在老家帮父母修整房子,同时还开了一个直播账号,直播垒砖块、说段子,半个月粉丝已经过万,他乐此不疲。据赶集粗略调查,很多95后提前裸辞回家一方面源于家里更舒适环境更宜居,另一方面,直播、线上兼职、短视频等互联网内容变现方式的出现,让一部分极具冒险精神的95后并不担心在小城市乃至乡村定居就失去收入来源。

当然了,并非所有95后都是裸辞党,还是有七成多人愿意春节加班赚钱的,很多95后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过年回家其实压力很大,抢车票是第一道难关,亲戚长辈的盘问和过度关注,同学朋友同龄人之间的炫耀和虚荣心,都让他们压力倍增。与其在家面对这些,索性选择留在大城市给老板加班打工,等到年后错峰回家,可以多休息几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