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四川: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 从2017级高一新生起

2017-01-16 08: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四川: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 从2017级高一新生起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13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这意味着,三年后,今年新入学的高一新生将不再有通过省级优秀学生资格保送进入大学的途径。

而参加2017年高考的考生今年仍然可以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申请。

关键词/ 保送条件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成都外国语学校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公安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规定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我省《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如申请就读其他专业,应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由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凡教育部公布的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的高校均有资格招收保送生。

关键词/ 资格审核

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审核、公示本省评选表彰的省级优秀学生资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审核、公示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学生资格;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负责审核、公示退役运动员申请保送的资格;公安部政治部负责组织各省级公安机关审核、公示公安英烈子女保送资格。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学生,须按经教育部核定2017年推荐限额,及在本校和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17年成都外国语学校外语类保送预备生推选办法》推荐出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本校公示后报成都市教育招生部门公示,公示均无异议后,于2017年2月10日前逐级报省教育考试院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若具有保送推荐资格学生放弃保送资格,不得再递补增加其他学生。

关键词/ 保送程序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所在中学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中学或部门将申请保送考生的姓名、性别、中学、班级、申请保送资格类别、获奖学科、获省级优秀学生信息及其事迹等关键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并在校园或单位网站和显要位置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经多级公示无异议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同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记者 张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