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生在全国各地实习 老师打“飞的”千里送考卷

2017-01-16 08:24 成都商报

来源标题:学生在全国各地实习 老师打“飞的”千里送考卷

近日,各大高校的期末考试陆续进入尾声。其中,来自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场“特殊的考试”,着实让该校学生们心头一阵温暖。该校派遣16名教师,奔赴全国多地,为在当地顶岗实习的学生们,送去了试卷,并监督其完成期末考试。

对此,该校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程东表示,学生参加期末考试,是应尽的义务,“一个都不能少”,考虑到学生返回学校参考的路费和安全问题,以及想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实习情况,学校最终做出了这一决定。

期末考 老师千里送考卷

1月12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把考场搬进工地”,派出16名老师,前往全国各地,将试卷送到在外地实习的学生手上,并为学生们组织为其两天的考试。

这条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学生心里苦”:“厉害了,我天天工地吃灰吃土,好不容易回去休息一会,还要考试”“这考试我们终究没躲过,老师你的责任心是不是太重了。”也有网友认为,学校此举值得点赞:“认真搞教学,监考老师也是辛苦了”“无论如何都得要考试,这是对的。”

学校说 不是第一次“给学生送试卷”了

13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该校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程东,他向记者确认了此事:2016年12月26、27日,土木工程系自费派出了16位老师,分别飞往海南、广州、福建、安徽、山东、等6地,为学生们组织为期两天的期末考试。学校不是第一次“给学生送试卷”了,只是这一次覆盖的范围更广了。他认为,学生参加考试,尤其是期末考试,是每个学生在读期间应尽的义务,“一个都不能少”!之所以没有催促学生回学校参加考试,反而主动派老师们上门送考,也是所有老师们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2014级有1381个学生,和往年的顶岗实习不同,一些用人单位很早就把部分学生叫去实习,这批学生约有100余人。送试卷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考虑到学生来回的安全问题及花费成本。其二,老师跟过去,可以看看学生过得怎么样,关爱一下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并解答大家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第三,老师可以向用人单位交流学生们实习情况,并邀请用人单位们来年继续合作。”他表示,为了这场“特殊的考试”,老师们聚集在一起商量了很久。

学生说 学校做法很人性化、很有趣

对于学校“派遣老师千里送试卷”一事,学生们觉得有趣之余,也纷纷向老师们表达感谢之情。13日,记者联系到一位正在外地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秦宗毅。他是该校土木工程系的大四学生,去年12月28、29日,在自己用人单位的一间办公室内,他见到了从德阳千里迢迢“送考卷”的2位老师。“两天时间里,考了5科,能在公司看到久违的老师我感觉很高兴。”

今年7月秦宗毅即将毕业,他表示自己十分感谢这场“特殊的考试”:“建院有规定,必须修满相应的学分才能拿到毕业证,而修学分的方式就是通过科目考试合格后才能获得。学校让老师把试卷带到公司替学生解决了难题,让我们可以在实习的同时顺利拿到毕业证,虽然实习还要看学校课本复习有点累,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学校的做法很人性化,很感谢母校对学子的关心,我很支持学校的做法。”(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戴佳佳)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