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小学应延迟1.5小时放学

2017-01-16 09:09 北京晨报

孩子的放学时间永远牵动着家长的心。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当代律师事务所律师卫爱民建议,目前本市中小学的放学时间大概在下午4点左右,应延迟一个半小时到下午5点半,让学生的放学时间和年轻父母的下班时间一致。

卫爱民列举了下午4点放学的两个“弊病”。首先,增加了家长负担,年轻父母不得不雇佣保姆来照顾孩子,很多课外辅导班也以照顾孩子、辅导作业为名应运而生,这些成本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其次,无形之中增加了在京人口。卫爱民援引北京市统计局2015年的统计数据,初中、小学和幼儿园非京籍在校人数为553455人,京籍在校人数974353人,“至少增加了近100万人专门接送照顾孩子,其中大部分都是外地来京的爷爷奶奶或者保姆,增加了在京人口。”

卫爱民认为,北京市应重新审视中小学放学时间,建议延迟一个半小时,调整到下午5点半左右。至于学生延长在校的时间做什么,他认为可以组织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也可以成立兴趣班,给孩子创造学习音乐、美术、诗歌等美育课程的机会。为此,他建议根据放学以后学生的实际需求和辅导计划,增加学校老师或辅导员的数量。现有的老师增加工作量,可以通过提高报酬的方式予以弥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