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南艺校考开考 考题更注重专业积累 光有美貌不够哦

2017-01-17 08:34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南艺校考开考 考题更注重专业积累 光有美貌不够哦

图为南艺考生。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南京艺术学院2017校考正式开考。这场备受瞩目的考试,云集了全国各地的“小鲜花”和“小鲜肉”。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南艺校内考点报名人数为4.45万人、7.18 万人次(含兼报)。

据了解,由于报名和确认流程的升级网络化,校园里万人在寒风中排队等待报名确认的场景不再出现。同样升级的还有考题,不少没读懂古诗文的学生,甚至闹出了笑话。

现场直击

微信缴费网络确认 考生不用清晨排长队

以往每年的南艺校考,南京草场门大街的交警估计都会“头疼”好半天——蜂拥而至的考生为了能够尽早报名确认,凌晨天没亮就裹着棉被出现在校园里开始排队,寒风中蔚为壮观的队伍一直能延伸到校门口。

2016年,南京艺术学院采用了分流的方式,报名确认的时间变成了两天。2017年的南艺校考,考生更加“解放”。由于学校采取了网上和微信报名、缴费、确认、打印准考证以及预约面试时间等,考生在家就可以完成所有的考试报名手续,到学校后可以直接参加考试。难怪记者昨天在南艺校园里,并没有看到人山人海的壮观长队。

分管招生工作的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俞锋表示,“南京艺术学院不断致力于提高招生考试的科学化水平,今年新开发了微信的报名缴费方式,网络报名工作一站到底,既方便了考生,也节省了人力成本。”

引入校外评委

还有纪委全程监督

据悉,南京艺术学院采取多种手段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学校先后出台了考务工作实施办法、考试计分办法、报名工作流程,表演类、美术类、笔试科目类评委教师守则、监考守则、考试工作人员保密协议等文件,多次开会强调考务纪律。

此外,评委采取抽签决定,并在多个专业中引入校外评委,纪委全程监督,评委均签署责任状等措施,严把考试各个环节,确保无死角、无漏洞。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