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都师生参加北京市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拓展训练营

2017-01-18 13: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8日讯 1月17日,首都师生来到三亚海军南海舰队某基地,举行了“守护蔚蓝星球  铸就海洋梦想“”---北京市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拓展训练营颁奖仪式,军地双方领导共同致辞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仪式结束后,军地双方领导和师生们一起,在南海舰队基地举行了为期一天的海洋国防教育日活动,训练营的师生们登上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海军驱护舰,听海军战士讲解我国最新海洋国防科技成果,聆听海军发展历史,详实深入的讲解给大家现场上了一堂栩栩如生的国防教育课。

据了解,1月14日至19日,北京市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拓展训练营在海南省海口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守护蔚蓝星球  铸就海洋梦想”为主题,围绕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加强海洋意识宣教教育和文化建设展开。

webwxgetmsgimg

此次训练营主要内容包括:骑行海南大学,寻访海宁,聆听南海维权经历;走进文昌发射中心,体验创新,感受祖国航天科技;观摩博鳌会址,倡导和平,知晓亚洲论坛精髓。走进热带雨林,体味民俗,领略绿色生态文化;走近官兵,登上军舰,致敬海军南海舰队;深入千年古盐田,了解历史,学习传统晒盐技艺;牢记历史,不辱使命,临高角上祭奠英烈;品味美食,欣赏古建,骑楼老街体验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着力营造良好的海洋意识教育氛围,为北京市中小学师生带来一场海洋文化盛宴。

1

北京市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旨在使广大学生了解我国海洋国土权益、明晰我国海洋战略利益、结合当前海洋资源开发、海上维权执法的现状,提高学生对我国海洋国土观的整体认识,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教育,是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培养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生力军在学校教育中的具体体现。“铸就海洋梦想”是北京学生海洋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深化全民海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更好的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和探索海洋,以积极的心态及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海洋教育活动中,对从小培养学生海洋意识、海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落实《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全民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国海发〔2016〕2号),以及海军政治工作部、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关于举办2016年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而展开,旨在营造良好的海洋意识教育氛围,发挥北京作为首都的海洋教育示范作用,带领更多学校参与海洋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中去,为北京市中学推广海洋意识教育提供有利契机。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