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两小学生楼上扔石砸出租车 父母应管好熊孩子

2017-01-19 08:53 重庆商报

“我正开车经过小龙坎时,突然从天而降一颗石子,把挡风玻璃砸碎了!”1月16日下午,一出租车司机报警时仍心有余悸。经过民警排查,发现这些石子竟是两个小学生玩耍时从楼上扔下来的。

出租车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洞

出租车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洞

行驶出租车被砸中

1月16日下午,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正在石小路行驶,突然“砰”的一声,他看到自己车辆的挡风玻璃被一颗从天而降的石子砸了个洞。

“我当时吓了一跳,还好车速不快,我立马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张师傅发觉,石子有可能是从边上的楼房上被人扔下来的,“高空抛物真是太可恶了!”张师傅立即报了警。

经鉴定,张师傅出租车的损失大约400元。

两个熊孩子所为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对现场痕迹进行调查,民警找到了石子掉下来的那间楼房。

经过逐层排查,民警最终在楼顶发现了两个正在玩耍的小男孩,楼顶有一个小花园,花园周围散落着不少石子,和砸中张师傅车的石子很相似,都是工地上用于搅拌混凝土的碎石。

“刚才,你们有往楼下扔这种石子吗?”民警询问。两个小男孩对望了一眼,有些紧张,其中一个孩子告诉民警:“我们刚才就扔了几块到楼下……”

家长赔偿了损失

承认扔石子的小男孩名叫小毅(化名),他告诉民警石子都是他扔下去的,另外一个小男孩是他的同学,只是陪他在屋顶玩,没有扔石子。

民警了解到,小毅今年读小学一年级,刚放假第二天,当天他邀请同学到家里来玩,两人因无聊跑到了楼顶上玩。可能因为放假后太高兴,小毅随手就拿起石子扔着玩,还将一些石子扔到楼下,其中一颗砸中了张师傅的出租车。

小毅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他向张师傅道歉,并得到了张师傅的谅解。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小毅妈妈赔偿了张师傅车辆修理费400元。

假期父母应管好孩子

当天在派出所里,民警对小毅勇于承认错误的行为进行了表扬。民警告诉小毅,犯错误并不可怕,关键是要知错能改。从楼上往楼下扔东西,如果砸中人是非常危险的,孩子在楼顶玩耍也很容易发生坠楼。听了民警的话,小毅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小毅妈妈也表示自己平时很少关心儿子在玩什么,今后一定会多关心儿子。

如今许多中小学已经放假,民警提醒广大父母,缺少了学校的约束,孩子更容易做出危险行为,所以不要因为平时忙而忽略了儿女,而是要抽时间多关心他们,从小做好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