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开营

2017-01-19 09:31 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的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冬训营在北京市昌平区王府学校正式开营,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80名小球员将在这里开始为期6天(17日报到、22日闭营)的冬训。

本次冬训旨在推进北京市校园足球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完善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照片由冬训营提供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的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冬训营,18日在北京市昌平区王府学校正式开营,来自北京市16个区的80名小球员将在这里开始为期6天(17日报到、22日闭营)的冬训。本次冬训旨在推进北京市校园足球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完善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据悉,这是北京市第二次举办校园足球冬训营,营员全部来自北京市各个中小学。他们都是“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中的佼佼者,按年龄和性别分成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高中男子组五个梯队,每个梯队16名队员。

与上届各区推荐选拔不同的是,本次冬训采用网络公开报名,教练集中选拔的方式,大大提高了选材覆盖面。共有来自74所学校的851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训,经过两天的竞争与严格选拔,最终有80名小球员脱颖而出,获得了参与本次冬训的宝贵机会。

作为2015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的延续,此次冬训营教练组仍旧沿用中西结合的方式,由7位中方教练与8位外籍教练一起组成豪华教练团队。总教练马元安表示,本土教练更熟悉国内学生的情况,也方便与学生沟通,而外教能带来更多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更多有趣的足球游戏,“中西结合”的教练组构成能让学生在乐趣中提高球技。

冬训营的最终目的还是让更多的孩子受益。本次冬训营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北京市16个区的16位一线体育教师和教练员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参观公开训练示范课,提升体育教师和教练员的业务水平,为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水平打下坚持的基础。

除了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冬训营期间还将同时开展文化、艺术和科技方面的教育工作,增加如“创意厨房”“手工制作”“日常急救”“团队拓展”等课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关注学生实际获得。在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方面,开展“校园足球主题日”活动,建造“校园足球文化长廊”,为各梯队配备展板,由学员自主创作队徽、口号,同时还将分享足球知识、裁判手势图、训练心得以及绘画作品等等。在基地内营造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着力打造属于孩子们的寒假足球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