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科技馆新春首展“我们从哪里来”

2017-01-25 08:22 北京日报

我们从哪里来?这不仅是一个哲学问题。昨天(24日),中国科技馆“我们从哪里来——宇宙与生命历程”展览开幕,将这一问题变成了一个科学命题。

这是中国科技馆2017年的第一场主题展览。在恐龙主题留影区,观众在手机里下载专用App之后,将手机屏幕对准十多米长的恐龙展板,华丽羽暴龙、华阳龙、马门溪龙……一只只体型庞大的恐龙通过AR技术“活”了起来,跳出展板,调皮地站在观众的掌心亦或乖乖地趴在观众身上。地学科普大讲堂,开展天文、地球科学及生物(古生物)领域的主题讲座。科普动漫观影区,设置专属区域循环播放科普动漫影片。地学科普高峰论坛,围绕当下热点、焦点地学科普话题进行现场交流。而主题展区以宇宙大爆炸为开端,讲述了宇宙的诞生,恒星与太阳系的形成,地球6次生物大灭绝事件:第一次生物大灭绝事件拉开了生命大爆发的序幕,鱼类开始称霸海洋,随后两栖动物登陆亮相、爬行动物雄踞天下、千姿百态的恐龙称王称霸、哺乳动物占领全球、走出非洲的智人统治五洲。这一幕幕壮丽的史诗般的生命进化剧,告诉观众每一次生物大灭绝事件都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另一个时代的开端。

据中国科技馆副馆长殷皓介绍,“宇宙与生命历程”是中国科技馆2017年短期展览“首展”,也是寒假和春节期间面向公众推出的重点展览,希望能够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究自然的热情。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