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庆娃娃玩冰也很“火”

2017-01-25 09: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通讯员 吕少明 张翀)24日,以“冰舞太平,邀约冬奥”为主题的延庆区滑冰联盟校冬令营开营启动仪式举行。目前,延庆已有珍珠泉小学、太平庄小学、千家店学校、第四幼儿园、永宁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建起了自建滑冰场。

435924488

开营仪式上,以太平庄小学滑冰队为主体的“冰上锣鼓队”和“冰上表演队”进行了表演,速滑、冰球、冰壶运动员和教师冰上表演队进行了精彩亮相。与会领导为在北京市首届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和全国青少年冰雪交流大会上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太平庄小学还组织了冰球队、冰壶队、教师滑冰队、家长与孩子亲子滑冰队的现场表演,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喝彩。

近日,延庆区太平庄小学成立的第一支滑冰队,代表延庆区参加首届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就获得4金4银4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冰球射门获得第一名,冰上拼图获得第二名,冰壶获得第三名,总成绩获得小学组冰上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区小学、初中、高中6所学校运动员,经过奋力拼搏,总分获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第一小学代表延庆区参加全国青少年交流大会暨张家口首届学生冰雪运动会,摘得团体亚军的成绩。

据了解,延庆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要赛区之一,不仅承担着当好东道主的职责,还要积极参与冰雪活动。延庆区教委自2014年起,结合“冬奥进校园”工作,提出了“十百千万”工程。截止目前,已组织了7000多名学生培训了滑冰滑雪技能,有5所学校成立了滑雪队,并在全区选拔30名学生成立了延庆区高水平的业余滑雪队。

513224418

与此同时,延庆区还借助自然条件,积极扶持各学校自建滑冰场,开展滑冰运动,目前,已有珍珠泉小学、太平庄小学、千家店学校、第四幼儿园、永宁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建起了自建滑冰场。其中太平庄小学因地制宜,投入80多万建起了延庆区最大的校内滑冰场,面积达1800平方米,已成为延庆西部地区冰雪运动培训中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太平庄小学在自建冰场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冰上运动项目研究,在还没有冰壶器材的教学实践中,教练和学校领导用“水壶”替代冰壶,组织学生训练,并获得全市第三名的成绩,可以说是冰上项目训练的一次创新。正如该校校长丁建培所说,一项运动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我们要激发的是学生学习的兴趣,更重要的是给学生提供一种健康成长的过程。

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在开营致辞中指出,冰雪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还可以磨练意志,立德树人,同时为冰雪运动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延庆区冰雪联盟的成立,是全区全面普及冰雪运动基础上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让联盟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就可以为全区冰雪运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