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父亲自创训练方式 5岁娃娃端着竹竿走钢丝

2017-01-26 09:13 成都商报

来源标题:父亲自创训练方式 5岁娃娃端着竹竿走钢丝

昨日,南江县双桂乡园坝村,5岁的望望在爸爸指导下,在5米多高的河堤护栏上走钢丝。

在爸爸指导下,望望训练在钢丝上单腿下蹲。

5岁的张望跟别的小孩一样,蹲在地上玩气球,吊在父亲脖子上亲昵,但5岁的望望还有一套绝活,走钢丝、攀岩、舞棍……在巴中市南江县双桂乡园坝村,当5岁的望望端着竹竿,走在河堤护栏的钢丝上时,村民们就会围过来,说这孩子“很厉害”,也说他父亲张禹“有办法”。

张禹说,教孩子这些运动,是要锻炼孩子的自信,培养他更广泛的兴趣。张禹在外务工多年,他的训练方式,来源于自己的生活经验和网上“学到的知识”,他也给孩子自制了好些“训练设备”,然后每天守着孩子训练,蹲马步、单手俯卧撑、走钢丝、攀岩、舞棍……

5岁孩子走钢丝 “每天要走500米”

5岁的望望自己扛着竹竿走在前面,一家三口穿过河床来到对岸河堤上。望望戴上手套、安全帽,身手迅捷地爬上了河堤护栏。手套很大,是一副劳保手套。

走钢丝的时候,望望两手平端竹竿,眼睛直视前方,不说话,脚步平稳,专心而自信。张禹和妻子何丽梅在河堤上跟着孩子走,提醒孩子要注意力集中。

“每天大概要走500米”,何丽梅说,每天下午天气暖和的时候,丈夫张禹就会带孩子出来走钢丝。一周前,何丽梅从打工的江苏无锡回来,每当孩子走钢丝时,她就会带着水壶守在父子俩旁边,孩子一走完,她就赶紧倒上一杯水,然后满意地看着孩子喝下。另外,幸运的是,由于望望是在家里搭的钢丝上练习熟练之后,才到河堤上来走钢丝,至今还没摔下来受过伤。而且,一开始在河堤上走钢丝时,爸爸一直在旁边紧跟着,也打消了望望心里的害怕,现在走得越来越熟练。

过去几天,广元、巴中的网络平台流传着望望走钢丝的照片,网友纷纷称赞其为“神童”。何丽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些照片大概是一个路人拍下发在网上的。

每天训练多个项目 “孩子有运动天赋”

在园坝村,张禹家刚刚新建的二层小楼还没有粉刷,底层连门都还没有装上,屋子里却安装了一根钢丝绳,一头拴在柱子上,另一头拴在房前的电线杆上。张禹说,这是最初训练孩子走钢丝的。门口的两根电线杆上,张禹还绑了一根钢管,“是孩子的单杠”。

张禹说,早上起来,孩子的第一个训练项目是转圈,在二楼的一间卧室里,一个水泥墩子上立着一根钢管,望望单手握着钢管转圈跑,边跑边数数,一直数到284。

另一间卧室,张禹给孩子准备了“沙袋”,布袋子里面装着河沙,以及“哑铃”、“杠铃”,矿泉水瓶做的,也装着河沙。跑完圈后,望望要在这个房间“练一下力量”。

张禹称,孩子日常的训练项目,有蹲马步、俯卧撑、跑圈、舞棍,循序渐进,走钢丝和攀岩是最近两个月开始学习的项目。张禹说的攀岩,是在河堤栏杆上拴上一根铁链子,然后放下陡峭的5米多高的河堤斜坡,望望会抓着铁链上下攀爬两个来回。

张禹说,孩子很有运动天赋,“他还可以一只腿支撑,在钢丝上做几十个下蹲。”说着,在屋里的钢丝上,望望给大家做了一下演示。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