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我妈除了洗衣做饭其他都不会 你是孩子眼中的废柴妈妈?

2017-01-27 09:08 四川在线

来源标题:我妈除了洗衣做饭其他都不会 你是孩子眼中的废柴妈妈?

近日,朋友圈中的一篇文章引起了众多妈妈的关注,这则标题为《我的妈妈》的作文中,十岁的孩子写道“妈妈不会打乒乓球、不会开车、不会画画、不会做衣服,喜欢打牌和看电视剧,做饭超级难吃,家里也不收拾干净,还天天叫累,说为了孩子。”此文在发出后,引起了众多妈妈的热议,特别是全职妈妈,孩子的吐槽让全职妈妈觉得在孩子眼中,是一个没用的中年妇女。

妈妈什么都不会。她不会陪我打游戏,不会做饭,不怎么打扫卫生,每天回到家就说累,看看我作业后,唠叨一会儿我爸,就督促我们关上电视睡觉了。”

职场妈妈

爱指挥爱唠叨不会家务

采访对象:

孙子龙,初二学生,妈妈在幼儿园当园长

最爱唠叨和应酬 什么都不会

在这篇备受关注的《我的妈妈》作文中,记者看到了这样的一段话。“别的小朋友的妈妈会打乒乓球、会收拾家里、会做饭、会开车、会画画……对于这样能干的妈妈,自己特别喜欢。”生活中,到底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妈妈?又排斥妈妈的哪些做法?

昨日,记者采访了几名上初中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其中,今年上初二的孙子龙谈起在幼儿园当园长的妈妈,显得有些不耐烦。“她平时在幼儿园里当领导当习惯了,回到家中也是什么都指挥我爸和我。”孙子龙说,平日里每当遇到亲朋好友的时候,妈妈总是一副既顾忌工作又要照顾家庭的疲惫状态,但是在平时的家庭生活中,妈妈除了偶尔打扫卫生和洗衣服之外,其他的事情都是爸爸完成。

“我妈最拿手的就是唠叨和应酬。”在孙子龙眼中,妈妈每天回家抱怨自己学习不够努力。“每次都要说很久,一旦成绩有所下滑,家里就要爆发‘世界大战’。”孙子龙表示,自己每次忍不住就要和妈妈吵架,一吵架她就开始哭,但是平时生活中她真的对家庭关心太少了,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工作。

在孙子龙的回忆中,每次爸爸加班的时候就只能吃外卖,因为妈妈长期不在家,即使妈妈在家也会点外卖凑合。孙子龙感觉自己的妈妈什么都不会。“她不会陪我打游戏,不会做饭,不怎么打扫卫生,每天回到家就说累,看看我作业后,唠叨一会儿我爸,就督促我们关上电视睡觉了。”

别人家的网络出现了问题,妈妈轻轻松松就能解决,但是我家出了问题,我妈就只能喊我爸。”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