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父母大吵大闹 男孩报警:叔叔快来把他们带走吧

2017-02-04 09:29 重庆商报

来源标题:父母大吵大闹 男孩报警:叔叔快来把他们带走吧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家住沙坪坝区的12岁男孩小良(化名)却在自己的人生中第一次拨打了110报警。原来,正在家休息的父母因为一句戏言大吵不止,小良因为害怕,只好求助民警。“父母吵架不该当着孩子的面。”出警的民警表示,他们调解了夫妻矛盾后,也批评教育了这对父母的行为。

12岁男孩报警

要民警带走父母

“民警叔叔,你们快来把他们带走吧,他们一直在吵架……”2月2日早上8点多钟,沙坪坝区中梁派出所就接到一个男孩打来电话报警。在接警过程中,民警听到电话那头有一对男女正在争吵,声音很大,孩子一直在哭泣。

民警立即赶到小良位于永宁寺村的家中,还没进门就听到一对夫妻正在吵架,声音越来越高,言语越来越激烈。民警敲开房门后,夫妻仍未停止吵架,一旁12岁的小良有时拉拉爸爸有时拉拉妈妈,但根本无济于事。

见到民警到来,这对夫妻很惊讶。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这对年轻夫妇暂时平息了争吵,“我们只是因为一些琐事,没想到孩子竟会报警。”

丈夫因挣钱少

引发妻子不满

经了解,二人争吵的原因仅仅是小良母亲王女士的一句戏言。眼看着春节即将过去,2月2日早上,小良父母便谋划着新一年的打算。在这个过程中,王女士突然抱怨起丈夫来,“去年你挣这么点钱!”小良父亲一听不乐意了,便争辩了几句。没想到话不投机,夫妻二人越说越激动,最后演变成了争吵。

“我又要照顾娃娃,又要上班,结果工资跟他差不多,你说气人不?!”王女士告诉民警,她在中梁打工,工资两三千元,而丈夫在外面打工也只有两三千元。于是她就想让丈夫在新年里找一份收入高一点的工作。没想到在交流的过程中,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吵了起来。

而小良的父亲称,他在2016年里的收入确实不高,但自己工作也很辛苦,也努力了,没想到老婆还是不理解自己,还要埋怨自己。所以他听到妻子抱怨自己收入低的时候,就十分生气,忍不住就和她争吵了起来。

民警提醒

父母吵架勿当孩子面

民警现场在对夫妻二人耐心劝解的同时,也对小良进行了安慰。夫妻二人也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觉得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并表示今后会好好处理家庭矛盾。

公安机关提醒,家庭生活中,避免不了会发生种种矛盾。夫妻之间发生矛盾时,一是要互相理解,多站在对方角度来想一想;二是尽可能地不要当着小孩的面发生争吵,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好,避免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三是切忌矛盾升级,触犯法律,发生家庭暴力行为,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