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幼童如厕大腿卡便桶 列车停车乘务员“掏粪”施救

2017-02-13 08: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幼童如厕大腿卡便桶 列车停车乘务员“掏粪”施救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火车站陆续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9日,兰州铁路局向媒体透露了返程路上宁波至兰州K1041次列车上的一件“暖心事”。

据悉,4日早上7时45分,宁波至兰州K1041次列车高速行驶在陕西省丹凤县境内,来自安徽省巢湖市的旅客冉拾斌带着不满四岁的孩子使用车内卫生间时,孩子不慎掉入厕所便桶内卡住了大腿。

7时50分,列车乘务员宋昊泽接到求助后,火速赶到现场,看到情况后马上跪在厕所便器旁,将手伸入便桶内,试着将孩子的腿向外轻拽,不曾想情况比预想要严重的多,由于便桶太狭小,无法摸到孩子腿被卡的位置,稍微一用力孩子就疼得大声哭喊。

时速120公里的火车颠簸晃动,车外温度低,加之孩子年龄小,骨骼脆弱,稍有不甚就有可能出现惨剧,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在列车车厢里飘荡。情急之下,乘务长姚永胜果断联系列车长和相关部门叫停了列车,8时44分列车在铁峪铺车站正线停车。

客车停稳后。乘务员宋昊泽立即钻到车下,拿着工具开始拆除排泄筒,在此过程中,不时有粪便流出黏在手上,他来不及在意,在周围同事的帮助下,争分夺秒的松着螺丝。车上,孩子的父母焦急的将耳朵附在厕所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一边不时安慰着孩子。

在排泄筒被拆除的同时,连接处的排泄物瞬间灌在了宋昊泽的脸上和身上,他无暇清理,迅速撸起袖子,将一只手臂向上伸进便桶内部,马上就摸到了卡住的小脚,摸索着脱掉了孩子的鞋,另一只手拨开管道里被卡住的物体,然后用尽全力将孩子向上托起,排便筒的污物顺着前胸流下,恶臭味几乎他让无法呼吸,身旁的同事也一边用自己的袖子帮宋昊泽擦脸,一边向上边喊着“慢点,轻点,小心别弄疼了孩子!”

在同事、列车长、列车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施救,终于顺利将孩子抱出来。

9时13分,列车从铁峪铺车站缓缓启动。

“我本人亲眼目睹列车各岗位人员全力以赴对孩子的全力施救,非常感谢列车上各岗位人员对我孩子的施救,我由衷地感谢你们!您们辛苦啦!”事后,孩子的父母冉拾斌在列车上写下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