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人大附翠微分校初二4班蔡天宇:不一样的味道

2017-02-13 09:35 千龙网

从小到大,父母给了我太多的爱,为我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但也同时让我品尝到了爱的不同味道。

在家里,妈妈的爱是强制性的,感觉她的精力总是放在我的学习上。平时还好说,我会准时起床,上下学、作息时间都是有规律的,妈妈也很温柔,不会对我的学习有过多的干涉,只是偶尔问一问,然后提醒我休息休息,要劳逸结合才能有效率。然而一到了周末就可怕了,从起床开始耳边就会不停地响起妈妈的声音,赶快洗漱吃早饭了,快去整理床铺,马上安排好时间进入学习状态……就这样我的时间都被妈妈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干完这个就得干那个,压抑抵触的情绪油然而生。在学习的时候还好,为了给我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爸爸妈妈会尽量压低说话的声音,甚至不说话,戴着耳机听评书啥的。但是,我别休息,只要一休息妈妈就会问这问那,什么作业写到哪儿了?有问题没有?背课文了吗?背单词了吗?总之是各种问,各种说,我不烦的时候会一一告知,一旦莫名的心情不好了,就会一皱眉把自己的门关上也不回答妈妈的问题。顿时就感觉我家的空气静止了,再没有各种不爱听的声音,此刻是最好的休息状态这是我自己的感觉,喜欢安静的休息一下,放松一下。心想,真够了,休息的时间都不让我踏实,还得汇报学习情况,除了学习就好像其他的都不关心一样。

其实不是这样的,我明白,妈妈是怕我落作业,怕我不细心,所以总是会问这问那的,我能感受到她对我的用心良苦。

除了学习上的关心,妈妈在我的生活中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无处不在的,她会在我睡着了的时候给我掖被子,会在我上学时叮嘱我多喝水,带上雨伞,会在天冷的时候怕我着凉提前给我准备出要增加的衣服,会在我生病的时候忙前忙后为我做这做那。

就是这样一个既细心又操心的妈妈让我品尝到了爱的不一样的味道。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