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疯狂钢琴”关张 学员教师“抓狂”

2017-02-13 14:02 北京晨报

刚过完年,“疯狂钢琴”音乐培训机构在京的5家门店就突然“人去楼空”,负责人失联,学员课程费打了水漂儿,机构教职工的工资也被拖欠。目前学员已集体报警,而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疯狂钢琴”因经营亏损已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并委托律师准备申请破产清算。

关张前两天还在招生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疯狂钢琴”位于崇文门国瑞城地下二层的店铺,这里除了“疯狂钢琴60分钟学会钢琴”的标语外,店内空空荡荡。据相邻商户称,此前墙上的宣传海报及所有钢琴、古筝等设备一夜间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个前台。双井富力城店的情况也如出一辙,店铺大门紧锁,屋内一片漆黑,门上贴着“诈骗、骗子”等字。在店铺一旁,聚集的几名学员对着“疯狂钢琴”指指点点,商量如何维权。

说起此事,学员于女士情绪激动,“刚交完钱,一次课还没上就关门了,这不是诈骗吗?”于女士告诉记者,2月5日,她在双井富力城店缴纳7280元学习古典钢琴,并预约8日开始上课。没想到上课当日一早她突然接到老师通知,“说机构破产了,让我赶紧去看看能不能退费”。一听这话,于女士赶紧来到现场,只见店外围着数十名讨要说法的学员,店内却是人去楼空。

另一学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关张前晚她还曾到店练琴,“现在仔细回想一下,他们早有预谋”。张女士说练琴时就看到工作人员向店外搬运钢琴,由于近期店里愈发冷清,工作人员也陆续减少,她便产生怀疑,“我问为什么搬琴,他们说是为了整体更换新琴,我竟然就信了……后来我们发现‘疯狂钢琴’在北京的所有门店同时都关了,现在大家已集体报警维权”。

公司欠租及员工社保

记者了解到,要求维权的会员近400人,每人损失金额从4000元至20000元不等。而除学员学费讨要无门外,该机构还拖欠着部分教职工的工资。“近两个月的工资还没发,社保也断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钢琴老师无奈地说,事发前他们对此也一无所知,目前也无法联系上负责人。

记者通过询问国瑞城工作人员得知,“疯狂钢琴”还存在欠租的情况。在崇文门国瑞城店门外张贴出示的“通知函”显示,该企业注册公司为“北京西丰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京有5家门店,从2014年开始,公司长期亏损入不敷出,遂决定于2月7日起停止经营,并已委托律师准备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该通知函对于学员最关心的退费事宜未作出明确声明,记者多次拨打通知上联系人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对此事,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金元表示,鉴于“疯狂钢琴”申请破产,建议广大学员在北京企业信息网查询企业的注册地址,如所在区县人民法院已处理此破产案件,会有相关的处理小组,学员可向处理小组申请偿还债务,也就是未退还的学费。对于拖欠工资的情况,朱律师称,破产财产清算后会优先清偿职工的工资等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