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奶奶拴铁链督促孙子赶作业 开学季变“开学悸”狂补作业

2017-02-13 14: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奶奶拴铁链督促孙子赶作业 开学季变“开学悸”狂补作业

2月7日晚上8时许,巴南莲石街上的彩灯闪烁,年味十足。此时,一名热心市民领着一个十来岁的男孩走进了莲石派出所。当民警看到男孩时,不禁吓了一跳:只见男孩的左脚踝上拴着一根长约一米的铁链,铁链上还有一大一小两把铁锁。

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男孩的奶奶,老人很快来到了派出所。当民警问其为什么要用铁链锁自己的孙子时,老人的回答让民警大感意外:原来她这么做,是为了让孩子老老实实在家做作业。

据老人介绍,儿子儿媳长期在外打工,留下两个孙子由她照顾,大的这个10岁,小的只有1岁多。“大孙子平时调皮贪玩,我精力有限,管起来十分吃力,喊他做作业,他就趁我不注意,跑出去玩。”眼看着开学在即,大孙子的作业还有许多没做。当天下午,老人便想到了用铁链将孙子套住的办法,让他在家认真做作业。没想到他还是带着铁链一起出了家门,结果被好心市民发现送到了派出所。

从上周一开始,下沙一小一位四年级班主任就开始逐一给家长打电话,了解班上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当时,大部分孩子都把作业做完了,不过有几个贪玩的孩子还没做完,这几天都在家里赶寒假作业。但有一名学生却一个字都没有写。

上周六,启源小学一年级学生妈妈也在“晒”赶作业进程。她说,寒假马上要结束了,女儿的作业还没完成。于是,妈妈负责画画,邻居阿姨变身指导老师,辅导单词。“熊孩子放假后只顾着玩,现在忙着赶作业,真是心累。好在大家一起加油,晚饭前就能收工了。”

有老师认为,其实假期家长应该多管管,或者早在寒假开始时,给孩子做好一个规划。

“过年期间,走亲戚、旅游、看电影等,孩子们受到的诱惑太多了。家长应该提前给孩子定下任务,每天用一到两个小时完成作业,然后才允许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出去玩。有些双职工家庭也可以让孩子去社区或者上一段时间的托管班,让孩子和孩子在一起做作业。”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