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少年宫停止户外运动”令将解禁

2017-02-16 08:45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通知,启动空气重污染应急黄色预警,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需停止户外体育活动。预计今日(16日)中午前后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教委此次发布的通知要求,各区教委、各单位需严格执行黄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要求,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需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体育考试等户外活动,其中各直属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也在限制范围内。市教委同时要求,各区教委于空气污染黄色预警期间每日下午两点前反馈当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据了解,距离下周一北京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统一开学日期还有几天,不过有网友表示,虽然大部分学校尚未开学,但有部分幼儿园已经开放,有些私立学校的开学日期也比北京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统一开学日期要早,不少中等职业学校也已经开学。

由于近日北京市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从14日起到昨天,空气质量逐步转差至重度污染水平。昨天一整天,北京市区内的空气污染均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上午8点,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228微克/立方米,相对最轻的东北部郊区浓度也有191微克/立方米。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消息,预计今日中午前后,北部冷空气开始影响本市,空气质量将逐渐改善至优良水平。届时,北京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教育机构等单位的户外体育运动禁令将解除。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