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66中学开学第一课 学生自己的《日常行为规范》自己解读

2017-02-20 13: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0日讯(记者 杜铮)20日一大早,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举办“学规范守规则,做博雅中学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围绕《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北京市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2016年修订)》(以下简称《规范》)进行,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言行,增强规则意识、规范意识,为新学期系统开展日常行为规范的学习教育做铺垫。学校还通过学生代表大会将《规范》解读为适合学生学习和操作的纲领。

318276766198130106

开学典礼现场 摄影/166中学苏海莹

330101080999776200

学生会主席韩润泽发言 摄影/166中学苏海莹

278189035489690991

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专注地聆听 摄影/166中学苏海莹

开学典礼现场,学校分别邀请家委会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从各自角度出发,对学习、践行规范进行了解读,以此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言行,增强规范意识。同时,学校还将对上一学期的三好学生进行表彰,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所有同学共同努力。

166中学通过“一体两翼”的学生自我管理体系开展《规范》的教育教学活动。作为“一体”的学校,给孩子提供更好服务,作为“两翼”的学生代表大会和学生政协,将《规范》解读为适合学生学习和操作的纲领。同时,学生政协还起到学生执行《规范》过程中的监督作用。

该校校长王蕾表示,《规范》是给学生制定的,所以解读不能成人来替代。166中学覆盖小学到高中,由于孩子年龄特点不一样,他们对《规范》的理解不同,践行的效果也会有出入。学校建立“同伴”教育体系,让高中生引领初中生,初中生引领小学生。学校还会给孩子提供更丰富的课程和实践载体,让他们能得到有效锻炼。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