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新学期的新礼物

2017-02-20 15:4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0日讯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20日上午,伴随着剪裁仪式,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灯市口校区体育馆正式开馆。在新场地中,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体育课。

旗舞的高难度抛接旗,体育舞蹈的激情动感,啦啦操的热情活力,篮球对抗赛的激烈角逐……一个个体育项目的展示,满溢着孩子们蓬勃的朝气。这其中,不乏传统体育项目。武术队的同学们拿出鹰爪拳、太极拳等“看家本领”,手眼身法,力道强劲,分外精神。早在1990年,学校就成立了武术队,不少学生都勇得市区比赛冠军。如今,武术已经进入了校本课程,每天的课间操也将武术操纳入其中。武术是传统运动中的集大成者,在协调形体、强身健体的同时,能够锻炼学生树立刚毅的品格。而由十余名学生组成的空竹小队和体育教师一起,正“抖”的起劲儿,空竹发出清越的哨音。当天,学校还向教授女篮、游泳、击剑、高尔夫球等教练颁发“体育课程(社团)指导专家”聘书。

前不久,东城区刚刚发布“健康·成长2020”工程,提出了有效拓展学生运动场地、提升学生身体健康水平等一系列要求。灯市口校区体育馆的启用,以及以体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既是落实区域要求,同时,也是校区在新学期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的开端。

强壮的体格是一切发展的基础。一直以来,资源带倡导“体育运动,我的朋友”的理念,每个年级都开设一类体育项目作为体育必修课,一至六年级分别为武术、足球、体育舞蹈、跳绳、游泳和篮球,让每一名学生在六年中最少能够掌握六项以上体育技能,并打造多元的体育课程,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以期培养具有健康体魄和体育精神的学生。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