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去爸爸打工的厂里玩 4岁娃娃被机器夹断两根手指

2017-02-24 08:50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去爸爸打工的厂里玩 4岁娃娃被机器夹断两根手指

2017年才刚刚4岁的小皮躺在杭州整形医院的病床上,他用右手握着妈妈的手机看着动画片《熊出没》,左手横放在病床上,手掌部分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在包扎的下面,是他刚刚被接回的食指以及中指。

直听到“啊”一声

两根手指第一节落地

一个4岁的孩子是怎么把两根手指搞断的?说起来真是一场悲剧。

小皮的爸爸妈妈都是安徽人,在绍兴柯桥区打工,他们在这里已经工作近10年了。春节过后,小皮的爸爸在一家新工厂找了份新工作。工种就是操作绣花机。绣花机的工作原理和缝纫机很像,不过效率要高得多,2月21日晚上7点多,吃完晚饭的爸爸打算到厂里上晚班,可小皮吵闹着也要跟着他一起去厂里玩。

这是小皮第一次到厂里玩,很快就被整齐排列着、隆隆作响的机器吸引了,他挣脱了妈妈的怀抱,跑到了爸爸操作着的绣花机边玩了起来。

绣花机并不高,工作着的部件离地面高度不到1米,小皮鬼使神差地把左手伸了进去,马上就被机器夹断了中指和食指两根手指的前一截,无名指虽然没有断掉,但也被严重挫伤。

“我就听见他’啊’的叫了一声。”小皮的妈妈说,听到儿子的叫声后,她赶紧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差点没有晕了过去——儿子的两根手指掉在了地上,而儿子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像丢了魂似的。

小皮的爸爸赶紧手动拉闸停止了机器的工作,把两根手指捡了起来握在手里,“快打120啊,他朝着身边的工友喊道。”

也许是因为机器运行速度很快,夹断手指仅在一瞬间,掉了两根手指的小皮并没有因为疼痛哭闹起来,他的妈妈一把抱起了他就往厂门外跑,爸爸则揣着两根断指跟在身后。

医生后半夜接指

术后7天才能见分晓

小皮爸爸妈妈态度很坚决:一定要把儿子的手指接回去!

救护车先是把他们送到了柯桥当地医院,可他们对这两根断指无能为力,绕了几家医院都不能做手术之后,车子载着他们开往了杭州。

赶到杭州整形医院时,已过2月22日零点,距离小皮的手指被夹断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在医学上,超过6小时的断指再接回的难度就特别大了,他们在最佳抢救时间内被送到医院,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手术持续了5个小时,结束后已经是早上快6点钟了。

小皮接上的手指能恢复正常功能吗?杭州整形医院副院长姚建民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最后的情况得在手术7天后才能确定,“刚刚看了下他的伤情,中指的颜色有些深,说明伤势还是有些重,食指无名指的颜色正常,说明这两根手指的恢复还不错。”小皮想要恢复到过去那样灵活的手指,难度并不小,毕竟断掉的除了骨头之外,还有血管、神经、肌腱……接回骨头容易,可其他部分要康复就困难了。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小皮的左手至少在外观上已经得到了恢复,随着他年龄的长大,接回去的手指也会相应成长起来。

“家长千万要记住,带幼儿去有危险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姚建民说,在整形医院,他碰到了太多类似的悲剧,“家长的一个马虎,对孩子的伤害是一辈子的啊。”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