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二中教育集团校长钮小桦 城市副中心教育既要输血也要造血

2017-02-24 16:23 北京晚报

到2017年,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与北京市第二中学的“结对子”关系就要满10年了。从最初的“名校办分校”到后来的“城乡一体化建设”,再到2016年被纳入北京二中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管理;从最初的“北京二中通州分校”到如今的“通州校区”,这所通州区的普通学校,正在家长和社会群体中释放出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二中教育集团校长钮小桦告诉记者,二中通州校区将在今年“焕然一新”。目前,新的图书馆、报告厅、学生餐厅、地下体育馆等场所的建设正在规划中;400米操场及跑道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整修翻新;现有建筑进行全面装修,其中新体育馆选址地下,建成后面积有五六千平方米,可以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在特殊天气下的活动需求。同时,学校也将为学生添置更多的实验设备、图书、专业教室等,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性。

钮小桦说,在招生方面,2017年通州校区与本部“一体化”的程度将进一步延续和深化。2016年,我们二中本部面向通州校区开放了15个“留学班”名额,也就是说,中考选择该志愿被录取后的学生将拥有通州学籍,但是在二中本部完成三年高中学习。2017年,该项举措将进一步延续,通州校区面向东城区招生的政策也将维持不变。此外,目前二中通州校区正与周边部分小学进行洽谈,如果合作成功,通州校区将在2017年形成九年一贯和十二年建制。

钮小桦说,自2016年开始,二中教育集团已经分别选派十多位初中和高中教师进驻通州校区,这些教师中既有特级教师也有学科带头人。目前,通州校区的初一、初二年级的教学进度、内容、考试、备课等已与二中分校完全同步;高一、高二年级也在分层教学的基础上与本部开始进行对接。2017年,集团对通州的“输血”力度将进一步加强,更多的优秀教师将被选派到通州校区,高中教学的对接也将进一步深化。不过,一所学校要想达到良性发展,除了“输血”,更要“造血”,优秀教师的派驻很大程度上也起到了“言传身教”的作用,为的是为各学科带出一批骨干教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