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延庆区太平庄中心小学五年级王野:冰雪梦想 康庄铸就

2017-02-27 15:28 千龙网

“太美啦!”看着冰上的舞蹈,流畅地舞动,如此自然,如此轻盈,我不禁赞叹起来!

体验冰雪活动,成了我一直期待的梦想,希望自己可以体验一下冰雪活动。没想到,就在前年我体验了滑雪,就在今年,我们学校建立了冰场,我又开始了滑冰之旅!我的滑冰梦得到了实现。冰雪运动中的那一幕幕场景我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记得在前年,我们一共有五次滑雪,第一次,刚穿上雪鞋和雪衣就已经很费劲了,谁知道到后边我们在穿雪板的时候根本就穿不进去。后来还是我们教练帮我们把雪板穿上的,然后教练教我们调雪板和穿雪板。第二次滑雪时,我们就已经能把雪鞋、雪衣和雪板慢慢的穿上了,教练后来又教我们穿雪板上坡用的是外八字,后来我们从坡上滑了下来。第三次和第四次滑雪时,教练带着我们用外八字上到了最上面,然后教练带着我们从顶上用S型滑了下来,最后一次教练带着我们从上面不带任何刹车一股劲冲了下来,当时特别开心!又特别的爽!

今年我们学校有了冰场,我第一次走进学校自己建的滑冰场,滑冰场的冰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哇,这里的冰真漂亮呀!银白色的冰在阳光下闪着光,就象水晶一样,十分耀眼。”李老师先让6名同学拿上了冰球鞋,我就是其中一个幸运儿,我们换上冰鞋,愉快地开始了我们的滑冰之旅!

我们的教练来了!我们开始热身运动,先背手滑两圈,然后单板(单臂)滑一圈,双板(双臂)滑一圈,后来,教练让我们坐在地上压腿,在躺地上登自行车,热身完毕!教练先让我们练急停,双腿夹紧、中心下沉、左脚脚外侧、右脚脚内侧。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开始打冰球了。那杆要与肩和腿同宽,低下腰,用杆的前三分之二打球,球门的四个角分别挂着四个牌子,写“1”的打进了是三分,写“2”的打进了也是三分,唯独写“3”、写“4”的打进了却只有一分,然后我们打了一阵后,教练找来了四个大箱子,上面分别画着:左眼、右眼、鼻子、嘴巴。教练让我们当拼图一样拼上,我们从六十米的两头推着箱子快速的滑过去,然后急停,再滑回来下一个人才能走,我们滑了很多的轮回。教练让我们直起腰动动胳膊、腿、脚。后来下课了,我们换完鞋和装备,去那扫帚扫冰场,扫着扫着“彭腾”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后来相继有人摔在了凉凉的冰场上,笑声在冰场上回荡……

滑冰和滑雪这两个冰上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带给人愉悦的感受!学校决定我们寒假继续滑冰,而且学校的冰场免费对外开放,康庄的人或者其他地方的人都可以免费体验滑冰的。这就是我们康庄里的太平庄中心小学在校园里过的多姿多彩的生活,铸就我的冰雪梦想成为现实,我爱我的学校,我爱生我养我的家乡。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