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学子470公里徒步旅程:两代人的"共同成长"

2017-03-01 08:14 成都商报

来源标题:学子470公里徒步旅程:两代人的

这段470公里的徒步旅程,对小吴和他的父母来说,也是两代人的一次共同“成长”。

小吴和家人关系的缓和,是在他徒步旅程的第四天。吴先生说,面对儿子的不辞而别,他想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人都有长大的一天,他和妻子不再劝儿子回家,更多的是叮嘱儿子注意旅途安全,这次徒步也是在考验儿子的毅力。

这是一次一开始就遭全家反对的“返程”。

从宜宾筠连老家,到位于南充的西华师范大学,470公里路程,22岁的吴康琪决定徒步完成。出于安全考虑,父母甚至请来德高望重的长辈劝说他取消计划。但2月5日,小吴仍偷偷从老家出发,并历时13天徒步到达南充。

小吴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此次行程时说,徒步锻炼了自己的心智,是自己人生的第一次洗礼,让自己更有勇气去面对未知的恐惧和困难,更有理由去迎接挑战和困难。

而小吴的父亲说,他已慢慢理解了儿子,儿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再不是那个时刻需要父母保护的小孩了。他还作了一首藏头诗送给儿子,“既是对他能坚持下来的毅力的肯定,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也能有这种毅力,也是对他的告诫,虽然长大了,但做事情也不能太冲动 ”。

决定

从筠连到南充 大学生决定徒步返校

坐在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的咖啡馆内,小吴仍有些疲惫,一周前结束的470公里“徒步旅程”,让他的腿部肌肉需要一段时间休养。“现在想起来,当初决定徒步回学校的做法,还是有些冲动。”学软件工程的小吴腼腆地笑了笑。

对小吴来说,“徒步”的想法,本就来得突然。

1月15日,宜宾境内发生轻微地震,小吴感到震动后赶紧朝屋外跑去,这让他感到“人的渺小”。“我很不喜欢这种无力的感觉,急切需要让身体和心灵变得更有力量,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不断突破自身的极限。”小吴说,自己准备考研,也希望通过锻炼对接下来的备考带来帮助。当晚,他便定下徒步返校的计划。

小吴上网查了从老家到学校的距离,大约430公里(最后跟着导航实际徒步了470公里)。他本想买帐篷、睡袋,因遇上春节未果。出发那天,他仅带了一把雨伞,背了一个背包,里面装着两套衣服,加上一双军旅靴、充电宝、日记本、水杯、充电器,差不多有十五六斤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