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职院校发布自主招生简章

2017-03-01 15:47 北京晚报

“高职自主招生”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完全自主进行的招生形式。各试点院校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根据专业特点和入学需要自主确定入学标准,并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2017年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从3月12日开始。目前大部分参与高职自主招生的院校已经发布招生简章。

■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隶属于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有着近六十年的办学历史,现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建有37个综合性校内实训基地、156个实验室,校内生产性实训比例达80%以上;连同330个校外紧密型实训基地,为有效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年均在98%以上。

2017年学院自主招生计划700人,覆盖30个专业,其中新增互联网金融专业。作为涉农院校,学校还向农村定向投放350个招生计划,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有6个专业只向农村生源投放招生计划。

此外,学校涉农专业免收学费。按照北京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凡在学院就读的学生,学院提供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院长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困难生学费减免、特困生生活补助、勤工助学津贴及每月人均116元助学金等。

■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隶属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进入“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行列,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在学生能力强和学院社会声誉高的综合因素作用下,毕业生遍布市公安局、各区社保中心、职介中心、北京地铁、北京燃气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年来,平均就业率及重点专业就业率保持行业领先。

2017年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自主招生计划招收660人,招生专业14个,全部采取“订单班”培养模式。其中,人力资源管理140人;劳动与社会保障100人;公共事务管理(劳动关系管理)35人;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60人;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20人;财务管理50人;酒店管理(智慧商旅管理)20人;机电一体化技术30人;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60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5人;电梯工程技术(检测与运维)25人;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25人;安全技术与管理(城市管理与监察)50人;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20人。

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该院将继续招收文体特长生,2017年该院拟招收文体特长生40人,其中大球(篮球、排球、足球)、小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健美操项目体育特长生计划招生20人;声乐、器乐、舞蹈、表演和书法绘画文艺特长生计划招生20人。

■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北京市市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其前身为1956年成立的北京市团校,1986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开始正式招生。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现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望京地区和朝阳区金盏地区。学院现有青少年工作与管理、学前教育、社会工作、心理咨询、老年服务与管理、证券与期货、会计、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编辑、影视制作、媒体资产管理)、文秘(涉外秘书、行政专员)、法律事务(法检助理、公司企业法务)、旅游英语(出入境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平面设计、空间艺术设计)、美术(油画)、国际商务(中加合作)、会计(中加合作)、新闻采编与制作(数字动画艺术(中加合作))等20余个专业。近年来,学院重点建设公共事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3个专业群,其中,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社会工作专业、秘书专业被评为北京市级高职示范性专业。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今年自主招生计划400人,覆盖19个专业。

■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北京交通职教集团的核心院校,与北京市交通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公交、地铁、首发、公联、祥龙、市政路桥等)及世界知名企业紧密开展校企合作,所有专业100%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毕业生实现专业高对口率和高待遇就业。

2017年学院自主招生计划700人,共涉及20多个专业,就业岗位覆盖交通行业主要领域和部门。其中,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北京地铁订单班)专业是今年新增专业,旨在为北京地铁培养地铁通信信号设备和系统检修工作的专门技术人才。

对于计划报考该校的考生来说,今年有一大政策利好。学校对成绩比重进行了调整。初试成绩(包括笔试成绩 + 证书、特长、表现成绩)占比降至综合成绩的30%,复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比增加至7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准备报考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民航运输(航空服务华航订单班)专业的考生双眼无色盲、色弱或弱视。准备报考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民航运输(航空服务华航订单班)专业的考生均须政审合格且基本符合就业企业入职员工身体条件标准。

■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高职院校。建校六十年来,成就卓著: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单位、全国高校就业五十强、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项、国家级精品课程10门等等。近几年来,教师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2项,为全国高职院校第一。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4项,继续领跑北京,在全国名列前茅。学生的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北京市高职院校中稳居前列。

2017年学院自主招生计划700人,自主招生专业28个,其中新增加的3个专业。

此外,该校学生毕业时,15%的考生可推荐升本科,升本学校为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学校还专门设立新生入学奖学金制度,最高奖励每人2000元,三分之一新生有机会拿到奖学金。

学校今年首次推出免试入学机会,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获得者、市级(含宏志奖学金)以上智育奖学金获得者、普通高中学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会考成绩为B级及以上者、中职学生在中职期间取得本专业中级工及以上资格者、获得优秀士兵称号的退役士兵等考生可免试入学。

■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4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学院、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是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师培训基地所在单位,是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2017年学校50个专业(方向)计划自主招生900人,其中新增智能产品开发、智能控制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六个专业。各专业学制均为三年。

学校提醒广大考生,今年有三个校区接收考生提交材料,分别是东区、南区、密云校区。而面试笔试均在东区进行。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