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丰台第五小学三2班李嘉榕:我的家风故事

2017-03-03 14:30 千龙网

家风是一家的道德标准,如同粮食一般,是一个家必不可少的成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严格要求自己。长辈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我们家,也有家风,就是做人要热情、大度。

1992836685

父母从我记事起就教育我对人要热情、大度,他们也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个优秀的家风。我家的邻居是一位大姐姐,她比我高两个年级,但从来不愿意和我玩,有时候还无缘无故地训斥我,让我特别伤心。每当这时,我都会产生畏惧,就和妈妈说:“妈妈,姐姐又欺负我了,她不和我玩就算了,还召集别的小朋友不让她们理我!”我觉得妈妈会同情我,可妈妈却说:“姐姐的性子比较急,你可以想想办法,对她热情一点,她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你可以主动去帮助她。做人要大度,不能斤斤计较,那样就会得不偿失,失去更多朋友。”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如果我对姐姐能热情、大度一点,我相信一定能感动她的。

有一天下雨,姐姐放学回到家后,她的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看到她在前院的楼道里走来走去,我想她一定又冷又饿,于是,就把姐姐叫到我家来吃饭,开始她还有些犹豫,但在我的再三邀请下,姐姐还是答应了。吃完饭,我们一起有说有笑地做功课,她还给我讲题,我觉得此时的她是那么和气。

从那以后,姐姐在外面玩的时候,总是叫上我,还对我十分关照,我想应该是我的行动感动了她。有一次她问我:“我以前老欺负你,你怎么不生气呢?”我说:“姐姐,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还希望你能多帮助我,如果我对什么事都斤斤计较,不就没有那么多好朋友了吗?”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作者:李嘉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