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 文明用餐有你有我

2017-03-03 14:37 千龙网

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初中部的用餐方式有了新的变化,同学们“自带饭盒,自助用餐”,这种用餐方式提升了饭菜的质量和口感,赢得了学生的喜爱。虽然这是一个小小的变化,但也是为全区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所做的小小贡献,因为丽泽学子在积极践行“文明礼让,光盘行动”的用餐文明。

每天中午,学生志愿者把本班饭菜抬进教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了保证食品卫生,同学们从家里带来了一次性口罩,食堂每天为各班配备了一次性桌布和湿纸巾,家长们也大力支持,为学生准备了方便取菜的饭盒,还有的给孩子们缝制了小饭兜儿。

打饭和就餐过程中同学们文明礼让,安静有序,量力而取,不够再添,人人“光盘”。学生们吃着热乎可口的饭菜,都说有了家的味道。老师们更是把学生装在了心里,午饭时间班主任老师纷纷进班为同学们服务、示范,组织学生文明就餐。一声声亲切的询问、一张张温柔的笑脸,构成了丽泽最美的风景。

文明就餐是一个小小的视角,丽泽学子会用点滴行动继续践行文明,努力争做丽泽的文明小使者。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作者: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