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源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给学生一个好老师

2017-03-07 15:5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7日讯 3月6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京源学校举行了教师电影课堂暨读书活动启动会,中学部全体教师,小学部、幼儿部及莲石湖分校教师代表参加。

教师电影课堂是京源学校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活动,本次会议上,老师们观看了201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节选,36年来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的山村女教师支月英;从医治人的身体,转向救助人的心灵,为艾滋病儿创建红丝带学校,暖带入春风的郭小平;站在世界的最前排,和宇宙对话,量子通讯的领跑者,中科院院士潘建伟;一路力克强敌,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为国著功成的中国女排。感动,是一种力量,它总能直抵灵魂,温润心灵,这些榜样人物的优秀事迹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对照榜样人物,寻找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学校党总支书记简道寅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他和大家一起共同寻找感动中国人物身上的共同特质,并勉励大家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以及京源学校教师五个模范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体教职工领取了《京源学校师德学习活动手册》,签署了“京源学校廉洁从教承诺书”,并填写了“落实五个一活动记录表”。

在京源学校教师读书活动启动会上,校长白宏宽带头示范,和大家一起分享《澳大利亚教师有什么不一样》和《美国年度教师面面观》读后的所思、所想和所悟,并希望大家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要有一颗报国之心、教育梦、育人梦,要明确目标,静下心来,在学习中成长,在进步中学习,不断加强品德修养,潜心做教育,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做一个有追梦的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一生幸福而努力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教师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读懂学生的能力,学校号召全校教职工开展以“好教师的特质到底是什么”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在读书活动中,实现教师有效积累,提升教师理论和实践水平,推进课程改革进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构建书香校园。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