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消防女警拍亲子照:女儿不愿穿军装 原因让人泪奔

2017-03-08 10:07 四川新闻网

来源标题:消防女警拍亲子照:女儿不愿穿军装 原因让人泪奔

“三八”妇女节,单位给女同事发什么福利?一块香皂、或一张电影票?这些礼物都out了。遂宁消防为单位女同事送出一份饱含幸福与深情的母女亲子照。明(8)日,就是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庆祝这个特色节日,遂宁市消防支队提前拍摄了一组亲子照片,奖励给“80后”的优秀消防女警周文娜。

因工作从没陪女儿过一次生日

周文娜,遂宁市消防支队内的一名“80后”消防女警官。在同事们眼里,这个“看似柔弱,实则有些泼辣的‘重庆妹子’,也是单位里的女汉子。”在日常工作中,周文娜经常会因在突击检查中发现被检查对象存在较大消防隐患,与店主争得面红耳赤,劝诫店主立即整改,要求其及时消除场所的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火灾等事故。

虽然在工作中,周文娜颇有几分男儿的干劲,然而在生活中,她却是名“不称职的妈妈”。她的女儿叫七七,生于2014年11月9日,现在还不到3岁,在重庆某幼儿园读小班。因为女儿的生日恰逢每年的消防119宣传日,周文娜无法回家陪女儿过生日,每次只能通过电话同女儿一起唱《生日快乐》歌。

2016年,七七提前几天庆祝自己的两岁生日,为能等到妈妈回家一起过生日,她高烧后也不告知家人,强忍着直到深夜高烧至39度,昏迷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治疗。次日清晨,在遂宁上班的周文娜得知女儿生病住院,独自在墙角抹了抹眼泪后继续工作。下班后,她在电话中向女儿道歉,并解释:“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能陪你过生日!”周文娜说着说着,眼眶中再次溢出眼泪来。

周文娜说,作为一名女军人,她明白自己肩上担负的重要责任,也能体会与女儿短暂分离后的痛苦。她说,女儿终究会慢慢长大,也会明白母亲的苦衷,还将为拥有尽职尽责的军人母亲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