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自主招生 专业覆盖交通行业主要领域

2017-03-14 08: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自主招生 专业覆盖交通行业主要领域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11日,北京市26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在首钢工学院联合举办了“2017年北京市自主招生填报志愿咨询会”。其中,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700人,涉及城市轨道交通、汽车服务与管理、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和古建筑等五大专业群,共20多个专业,就业岗位覆盖交通行业的主要领域和部门。

主管招生就业工作的副院长贾东清介绍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隶属于北京市交通委,是为北京交通行业培养优秀职业人才的一所高职院校。贾东清指出,交通行业是朝阳产业,京津冀的迅猛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呈井喷式,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要率先实现突破。学校依托北京交通职教集团,发挥集团化办学的优势,为京、津、冀三地培养了职业人才,还组织了一些集团层面的高端论坛,老师教学,技术比武,学生夏令营、冬令营交流,促进了三地之间的融合。

贾东清对各类招生专业介绍说,道桥专业是老牌专业,服务于北京的道路桥梁建设,去年学院构建了全国甲级资质的实验室,为北京道路交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古建专业从前年开始招生,现在全国的古建大师非常稀少,学院通过建立大师工作室,以大师带徒弟的方式来促进专业建设。

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徐立起表示,古建筑工程专业是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建筑技艺的,目前设本专业的高校较少,而在北京的高职院校里只有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一家开设,他希望大家能够参与进来,为国家的古建筑文物保护事业做出努力。

谈到今年招生的特点,贾东清说,首先是招生规模大,招生方式多样。除了古建自主招生规模小一些,其他专业自主招生在目前北京市教委批复的招生计划中均占有一定的规模。此外,自主招生结束后还有统一招生,多种招生方式满足考生和家长的需求。

其次是加大了自主招生的比例,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文化+技能”考试,更多地体现了学院自主办学,考生自主选择学校和专业。

第三,自主招生进一步降低了文化课考试的门槛。去年文化课考试占40%,今年降到30%,形成三七开,透过70%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心理素质、综合动手能力等等。这种比例将更多的自主权交给了考生和家长,让考生更多地锻炼自己,从兴趣出发,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