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深受电子设备影响 美国俄州八成小学生不会看表

2017-03-17 11:43 环球网

来源标题:深受电子设备影响 美国俄州八成小学生不会看表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网站3月15日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此前进行了一项特别调查,结果显示,俄州6至12岁的小学生中竟有80%的学生不会看表,专家表示导致这个现象的原因是孩子们已经习惯于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屏幕上的电子时钟看时间。

深受电子设备影响 美国俄州八成小学生不会看表

尽管现在电子产品已经相当普及,但“不会看表”依旧会影响学生的校园生活,因为教室里的钟表都是传统的表盘指针式,不会看表的学生在学校里无法查看时间。调查显示,只有20%的学生能够熟练辨读指针表,而习惯戴手表的学生只有10%。

任教于某所小学的凯特琳·卡勒内称:“我被震惊到了,这是我小时候必学的技能,难道是我老了吗?”此外他还表示,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已经习惯了“数字化生活”,因此忽略了一些必要生活技能的学习。目前,这所学校已经为学生开设了专门学习辨读钟表的课外班,力求改变目前的糟糕情况。

与此同时,出生在信息时代的孩子们也正在逐步丢失书写能力。尽管电子产品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许多便利,但基本能力的培养依旧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