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不出国门的留学体验

2017-03-17 15:19 千龙网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举办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

千龙网北京3月17日讯 17日,北京工业大学都柏林学院的大一新生、都柏林大学的留学生、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及其他学院500名学生以班级巡游的方式,共同庆祝了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据介绍,这是该学院体验多元文化的一种方式,每年学生不出国就可以在学院体验丰富多彩的国际化活动,不用出国便可以提前体验留学生活。

1

参与圣帕特里克节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根据活动主题设计出了相应的班服。今年的主题是“传递绿色精神放飞绿色希望——Deliver Green Spirit,FlyGreen Hoping”。班服元素各不相同,但是都会有爱尔兰的传统颜色——绿色。在巡游环节,不同肤色的学生喊出了整齐响亮的口号,并从四教出发,沿着日新路、途径奥运餐厅,最终在逸夫图书馆广场集结并放飞梦想气球。为了准备这次活动,物联网专业2016级学生玄奇正特地用喷雾设备将自己的头发喷成绿色,非常引人注目。作为学院物联网专业的学生,他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亲自设计了一款二维码,只要一扫就能显示出班级口号。

据了解,都柏林学院已连续四年举办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学院借此让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加强每个班的班级建设,增进文化交流。2016级金融学专业王卓然非常激动地讲道,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节真是太热闹了,每个人可以随意地去装扮自己,真正感受到了异国文化。学院英语办公室的爱尔兰国籍Kieran Phipps 老师非常感谢学院能够每年都举办自己国家的节日,他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在爱尔兰庆祝圣帕特里克节了,并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webwxgetmsgimg

据都柏林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樊青丽介绍,今年的圣帕特里克节更加强了学生对文化内涵的理解,比如通过展板和校内微信公众号介绍该节日的历史等。作为具有双校身份的都柏林学院学生,理应对都柏林大学及爱尔兰文化深入了解,增加他们的文化认同感。

据悉,都柏林学院先后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国际化教育的氛围,同时开展了各种文化交流主题特色活动。如每年3月至5月,学院都会举办“大熊猫遇上黑脸羊”文化节,以文化交融与碰撞、思考与批判为载体,开展不同层次的教育主题活动;7月至8月(暑假)陆续开展Summer School、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暑期国际团队项目,非常受同学们欢迎;此外还有爱尔兰文化周活动,向学生展示爱尔兰特色曲棍球、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多元文化了解等。

都柏林学院作为北京工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中国和爱尔兰的友好交流使者,在校园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中西文化交流活动,努力为学生营造多元化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仅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英语学习,还对开阔学生视野起到推动作用,真正实现了“不出国的留学”。

据介绍,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为北京工业大学的正式教学机构,主要实施本科高等学历教育,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招生录取分数线一般在当地一本线上。在办学上学院是自始至终由两校资深教授深度介入培养方案的制定,在读学生同时拥有两个学校的学籍,在四年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以同时使用两校丰富学术资源。在北京校区完成前三年学习任务后,符合学术要求的、成绩优秀的学生通过择优选拔有机会到爱尔兰国立UCD都柏林大学(UCD)校区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习。无论学生在北京还是都柏林完成本科学习,均可同时获得北京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UCD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