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Hi 大学生”助力95后大学生应对就业创业

2017-03-20 09:38 千龙网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教育类提案受到了万众瞩目,特别是和大学生创业相关的议题,更是焦点中的焦点。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到创业热潮中,有数据显示,仅去年登记的大学生创业人数就达到61.5万人。

大学生跻身创业热潮 成功者却凤毛麟角

近两年,为鼓励大学生创业,上至政府、下到高校及社会机构,都对大学生创业给予了诸如资金支持、培训补贴、弹性学制、休学创业等便利;加上,超700万应届毕业的就业压力,也加剧了大学生挤身创业浪潮的热情。然而,创业有风险,受限于实战经验不足,及缺乏系统的理论体系支撑,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却是凤毛麟角。

就在“创业难”“就业难”问题困扰当代大学生的同时,用人单位对应届大学生的“挑剔”,也让现在的95后大学生越来越迷茫和困惑:“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究竟要学什么?”“如何才能成为受欢迎的学历能力双高的职场新大学生?”

大学学什么? “Hi 大学生”助力找答案

带着这些问题,3月14日,由新东方在线主办的“Hi!大学生”暨“2017新东方在线校园网红演讲师选拔赛”,携大赛女神级导师孔玮走进武汉工程大学,与线上线下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大学生们应该走出舒适区,去好好学习如何管理并提升自己,如拥有好的身材、好的颜值、好的心态、好的人生规划等,引起了与会学生的广泛好评与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除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孔玮外,3月20日~25日,“Hi!大学生”还邀请了2016年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全国前四强董仲蠡、新东方集团十大演讲师冠军李旭、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宋智鸣三位导师,带队走进郑州、济南、南京三个城市的高校进行落地宣讲,与大学生们继续讨论“大学学什么”的话题。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