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区中小学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标准将出台

2017-03-20 10: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张龙)19日,第二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幕。来自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海淀区委区政府、海淀区各委办局、海淀区教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海淀区中小学师生代表2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1489975566750

19日,第二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幕。图为参加冰球比赛的队伍。千龙网 张龙 摄

开幕式上,冬奥组委、市教委、海淀区委领导分别在致辞中对海淀区教育系统秉持“冰上课堂 助力冬奥”的理念,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各位小队员们奋勇拼搏,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冬奥小健将,爱上冰雪运动。

1489975636572

19日,第二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花样滑冰表演。千龙网 张龙 摄

现场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联赛形象大使宋安东通过VCR(视频)为小队员们加油鼓劲,希望在比赛中能够赛出风采,赛出风格。

据悉,海淀区自2016年起,连续每年举办一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本届联赛参赛校60所、参赛队40支,将有520多名小球员参与小学甲组(4—6年级)、小学乙组(1—3年级)、中学组(7—9年级)三个级别的角逐。比赛历时1个月,将进行百余场比赛。本届赛事还将引入网络视频直播平台,球员和家长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观看比赛直播和全场视频回放,欣赏每一粒精彩进球,获得如球星般的直播体验。

举办冰球联赛,将带动海淀区更多的学校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扩大冰球运动人口。下一步,海淀区教委在加强31所冰雪运动试点校建设的基础上,出台《海淀区中小学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标准》,以重普及、强专业、注引领为原则,提升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水平。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